close


今年「台灣生物科技大展」處處可見創新,更可一窺藥效品質連獲歐美國家認證之極具革命性的新藥進展,台灣第一家純外資上櫃新藥公司亞獅康,因應亞洲人易發腫瘤研發的Varlitinib,其可分析受試者中,超過80%呈正面反應、其中一位在第2次療程中腫瘤面積更是縮小了87%,此次展出備受業界關注。

實體1對1交友配對

智擎發表近期於美國臨床腫瘤醫學會公布之頭頸癌一二期亮眼數據的PEP503,未來不排除洽商授權機會。杏國研發中,第一個由國人發明的抑制微管蛋白聚合新穎藥物,兼具腫瘤血管阻斷及細胞毒殺功能,在最新一期試驗結果顯示,用於標準治療無效的實體腫瘤病患「具有初步安全性及療效」且顯示良好的疾病控制率,正持續於美國、台灣兩地執行二期人體臨床試驗。

一對一創台灣生技業界紀錄,藥效品質連獲美國及歐盟認證的國鼎,此次公開胰臟癌藥物Antroquinonol治療一線患者之功效最新數據。胰臟癌為高度惡化癌種,5年存活率低於5%,此項小分子新藥於全球性大規模臨床試驗中確立人體功效性,顯示台灣新藥研發能量屢獲國際認可。太景今年也有突破性的展出,包括國內首例取得中國1.1類藥證,並成功於大中華地區上市銷售之新一代抗C肝病毒NS3/4A蛋白酶抑制劑,可抑制6種不同基因型C肝病毒 ; 在最新二期臨床中展現治癒率高達91%,將耗時48周的療程大幅降至12周,並發現治療4周後,血清中快速病毒反應已低於可檢測極限的優良數據成果,有望成為最具競爭優勢的慢性C肝治療選項。藥華在尚未取得FDA藥證前,率先用於『恩慈療法』治療美國患者的P1101,治療真性紅血球增生症(PV)展現絕佳藥效,有助於加速向美國遞交上市。『恩慈療法』是指病情重大或危機之病患,在欠缺任何可替代藥品或治療仍無反應、復發時,可申請使用全球尚未核准上市之試驗中用藥。為搶攻台灣paktor評價精準醫療市場,指標性基因檢測大廠賽亞、尖端、基龍米克斯、訊聯、普生等也發表獲得國際重視,更為國人高度關注的大眾健康及各式癌症、遺傳性疾病全方位基因檢測技術,解碼人類基因圖譜,讓疾病從治療轉為預防,為國人健康把脈。其中尖端更加碼揭曉堪稱化解藝人危機『驗毒新利器』,可化驗如曾在美國引起的活人啃臉事件類新興毒品,及5分鐘即可完成判讀的K2辣大麻快速檢測試劑。重視台灣生物經濟發展潛力,日本東京大學以及中國新藥臨床前安全性評價機構昭衍,更首度來台發表眼科安全性評價,顯示台灣生技業強大的研發能量及未來商機,吸引各國來台,尋找通路及研發的合作夥伴。(工商時報)

聯誼旅遊1對1交友


E181739ECF0CDB0C
arrow
arrow

    dwightarnol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