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815大停電,中油將肇事原因指向零件供應商巨路在大潭發電廠更換電源供應器時,疑因程序錯誤導致跳機。對此,巨路昨(16)日於早、中、晚各發一次重訊,先是說明主管已於第一時間趕赴現場釐清原因;接著指稱該公司僅提供小額純物料採購,為義務協助安裝,程序則由中油負責;最後,則是強調立場與中油一致,並無「反擊、否定」paktor怎麼用或「拒背黑鍋」之意。顯然,中間經過不少衡量轉折。

聯誼活動

巨路成立於1975年,是台股唯一掛牌的「程控」公司,也是國際大廠愛默生(Emerson)在兩岸的代理商,更是台股極少數的「中國一帶一路概念股」。對於商家來說一對一配對交友,偶而替客戶扛點責任、當當受氣包乃人之常情,為的就是維繫客戶關係。但是要承擔讓全台灣一半家庭停電的重責,恐是難以承受之重。因此巨路既要維持與大客戶中油的關係,也要避免成為民怨標的,確實難以拿捏。

由於被中油董事長陳金德點名指為可能是事件的肇因,巨路先是在昨日早上台股開盤前發出第一篇重訊,指稱「公司相關主管已於第一時間親赴現場瞭解狀況,詳細原因尚在釐清中。若有進一步發現,會儘速向外界做說明」。接著,巨路在台股收盤後又發出第二篇重訊,表示「中油與巨路間之合約關係為電源供應器之小額純物料採購,巨路僅義務從旁協助安裝,安裝時均由中油的人員全程指揮監督,並由中油人員負責系統操作」。至於安裝過程中為何會導致電動閥自動關閉?巨路表示「雙方之責任尚待相關單位查明後釐清」。到了晚上,巨路則強調該公司的作為與中油的記者會並無任何衝突,也沒有要「反擊」、「否定」中油,或者是「拒背黑鍋」之意。而這前後三篇重訊,也隱約透露該公司在以和為貴、尊重客戶的大原則下,盡可能保護自家權益。(工商時報)

聯誼交友真愛配對


E181739ECF0CDB0C
arrow
arrow

    dwightarnol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