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發表的「新能源汽車藍皮書:中國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報告(2017)」指出,受益於相關政策持續落實及新能源產品技術性能精進,中國去年新能源汽車產業競爭力辦信用卡需要什麼條件綜合指數較去年提升5.5個百分點,至92.5,全球第4。

各家信用卡比較表信用悠遊卡

不過,分項指標排名仍遜於汽車工業發達國家,顯示中國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基礎仍不夠牢固。綜合陸媒報導2018現金回饋卡推薦,根據報告排名,2016年全球新能源汽車產業競爭力綜合指數,美國排名第1,日本及德國分居2、3名,韓國第5。中國指數為92.5,較2015年的87高出5.5個百分點,全球第4。

報告指出,中國指數成長主要得益於相關政策不斷落實及新能源產品技術性能的持續精進。專家也認為,隨著政府部門持續加強推動新能源汽車,加上近年來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速度和市場需求量大幅提升,總體產業發展前景看好。報告預計,2017年中國國產新能源汽車銷量為75萬輛,進口新能源汽車2萬輛,總計77萬輛。據中國乘聯會最新統計,今年1到6月,新能源乘用車累計銷售15.88萬輛,較去年同期的12萬輛,增加31%。不過,報告認為,即使綜合指數有提升,但分項指標排名均不高,與汽車工業發達國家相比仍有一定差距,說明中國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根基不夠牢固。報告稱,主要缺點為基礎競爭力較弱、成本偏高、基礎設施相對不夠完善,及關鍵技術水準有待提高。報告建議,政策方面,雖然政策力度全球最大,但基礎創新環境不足。中國應形成有利於創新制度環境,同時繼續加大基礎設施和通用技術突破政策的扶持力度。產業支撐力方面,中國雖然有較強的全產業鏈配套體系,但主要在國內市場配套,進入國際市場配套體系較少,國際競爭力有待提升。同時,中國還需要繼續加強產業化服務平台、裝備開發和製造能力,以及企業前瞻性等方面投入。此報告是由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日產(Nissan)中國、東風汽車及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共同針對中國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狀況進行研究的年度報告,為第5屆發表。(工商時報)

海外刷卡回饋比較




4D5584418E6132B1
arrow
arrow

    dwightarnol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