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大停電,反電廠居民態度一夕土城燒烤推薦丕變!台電原擬在瑞芳新建深澳火力發電廠,設置2部可發電120萬瓩機組,因當地居民反彈「卡關」,如今立場截然不同,新北市議員林裔綺指出,只要汙染損害可以控制,當地三里都不反對電廠,「缺電就要蓋電廠,也能帶動地方繁榮,歡迎電廠進駐。」



除夕訂位2018台電12年前規畫在深澳發電廠舊址,新建更新擴建燃煤機組,原訂2013年運轉,但因居民抗議,質疑燃煤汙染空氣、海洋而作海鮮吃到飽 蘆洲春節水果禮盒罷。台電1年多前在深澳、瑞濱、海濱里及瑞芳區漁會舉辦了4場座談會,當地居民舉白布條抗議。態度180度轉變平鎮 火鍋推薦

台電除了溝通,也邀請居民前往林口發電廠,參訪最新的燃煤發電機組,盼消除民眾疑慮,但全案仍卡關。未料,815全台大停電後,居民態度180度轉變,「只要有效管制空汙,歡迎電廠擴建!」台電深澳施工處長楊啟輝表示,新的深澳火力發電廠以燃煤發電,規畫設置2部機組可發電共120萬瓩,同時採用最先進空汙處理技術,二氧化碳、用煤量較會比以往減少約12%,卸煤碼頭也調整到深澳灣,降低對漁船的影響。全案正進行可行性評估修正,環差則進入第二次審查會議,今年若能通過,預計可在民國2025年7月左右商轉。新北市議員林裔綺指出,當地的三里里民都認為,只要汙染損害控制得宜,都歡迎台電在深澳擴建,擴建電廠有助於提升當地經濟。盼帶動地方繁榮瑞濱里長胡長安說,員山子分洪道啟用後魚群減少,造成的汙染甚至比台電還嚴重,而台電每年都有回饋金建設地方,讓地方不至於沒落。深澳里長曾素貞表示,深澳里海岸線不斷退縮,颱風季節海水常灌入民宅,設置消波塊要上億元,市府沒經費,台電卻願意協助,未來希望新電廠能改變居民生活,讓經濟更好。(中國時報)




0E94A2FA4F4CCA97
arrow
arrow

    dwightarnol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