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 燒烤台灣必買紀念品針對印度正探索在南海建立海嘯早期預警系統的可能性。《環球時報》26日重炮批評,南海不是印度洋,這是印度插手南海事務的一種表現彰化 海鮮吃到飽

屏東中秋烤肉食材 中秋禮盒推薦

2004年印度洋大地震引發南亞大海嘯,造成近30萬人死亡及失蹤,大陸在南海的建立海嘯預警中心,目前已經初步運行。但引人關注是印度卻為在南海建立海嘯早期預警系統,積極探索可能性。印度的預警系統將在海嘯發生時,向越南、泰國和馬來西亞等南海沿岸國家發布早期預警。《印度時報》報導,印度在南海爭議海域具有經濟利益,尤其在海洋石油勘探上,印度與越南石油公司都有經濟利益。印度外交國務部長辛格曾稱,印度55%以上的貿易是通過南中國海和麻六甲海峽完成的。

不過,大陸太平洋學會副祕書長郁志榮對《環球時報》表示,這是印度插手南海事務的一種表現。南海不像太平洋、印度洋之類開放性的大洋,一般不會發生海嘯。就算需要,中國有經聯合國相關機構批准建立的南海海嘯預警中心,不用域外國家插手。(旺報)




3149F4E1985A84FC
arrow
arrow

    dwightarnol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