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媒體人轉戰保險業,現在,符和文透過守護保全客戶的資產,希望成為別人生命中的貴人。



由於老闆的賞識,符和文30歲就被拔擢成為財經新聞中心主管,是當時新聞界最年輕的財經新聞操盤手。但他認為:「當時我觀察報社社長、發行人等,經常凌晨一兩點才下班,如果未來繼續發展,自己的生活模式也會是如此,這並非是我想要的職涯!」符和文回憶,當年他的弟弟在罹患肺癌治療兩年後,仍然撒手人寰,他決定結束10年的記者生涯,轉往產業界發展,擔任企業家黃南圖(前味全董事長)的特別助理。

蘆洲 麻辣火鍋當年黃南圖所屬的和泰汽車集團,有意將多角化經營的觸角向產險業延伸,符和文負責經營企劃,擔任窗口,由於老闆充分授權,他做來非常有成就感。正當符和文感到一切步入軌道時,老闆也支持他進修台北大學高階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EMBA,不料,不菸不酒的老闆竟也被診斷為肺癌,這個消息對符和文猶如晴天霹靂。弟弟和老闆相繼因肺癌過世,使他意識到人生無常,風險也不會挑對象。之後,面對保德信人壽的挖角,高度認同這個保險業巨擘「照顧人」的經營理念,符和文認為,以自己的財經背景切入壽險業,應該不會太吃力。這個領域進入門檻不高,但經營難度卻超乎他的預期。符和文在接受公司完整訓練後的第1個月,興致勃勃約了1個燒烤推薦 台東他自認十分照顧的報社下屬談保險,沒想到當場被這個下屬打臉。這個起步,對他來說是一個震撼教育。起步跌跌撞撞,但是也沒有太多自憐自艾的機會,尤其是面對挫折的恢復力,「不能把情緒帶給客戶」,而他現在的主管封淑媛,就是箇中高手。「有一次公司短期旅遊回程,在飛機上我們坐隔壁,當時她正為公司內部突如其來的管理問題焦頭爛額。儘管如此,她仍然非常專注聆聽我的問題,並且在回到公司後,立即處理我的要求。」封淑媛展現高情緒智慧EQ,她提醒符和文,事情添加了人的情緒,往往會變得更複雜。當年封淑媛親筆寫下的幾段勵志語句,符和文至今仍把它張貼在公司辦公桌的明顯位置,時時提醒自己。幸運的是,符和文過去的經歷確實累積了不少貴人。先是1位金融業朋友簽下1個大的退休年金合約,不久又成交1個節稅大保單,這不僅讓他更加確認自己選對方向,也讓他奠定了事業基礎。過去的資歷,對符和文是資產也是包袱,尤其是他記者的經歷所帶來的刻板印象。一直到有1位新聞同業某天碰面時告訴他:「你怎麼變這麼多?」他才確認自己成功轉型。符和文說:「和別人的生命連結,這是前職工作所無法創造的價值。」他訂下目標,每1件出手的規劃案,即便客戶暫時無法體會它的利益,未來一定會發揮它的價值。3年前,得力於某大學教授的推薦介紹,他嗅出在少子化衝擊以及年金改革下,大學教授退休所得替代率不足的潛在商機,大膽向公司提出產學合作案,開啟不同的視野。(工商時報)

苗栗中秋烤肉食材板橋 火鍋推薦7-11年菜預購




E67979AD8B10610C
arrow
arrow

    dwightarnol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