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大陸曾紅極一時的實體經濟代表──食品飲料集團娃哈哈,隨大環境改變,近年開嘉義烤肉食材始出現業績、資產雙雙下跌的囧境,陸媒就稱,這不僅側面反映了實體、虛擬經濟新舊替換,也傳達出目前大陸的傳統實體經濟,正面臨的艱難轉型。有90後的青年更直言,「娃哈哈真的太土了」,現在大家都喝「可口可樂」。

台北年菜餐廳

界面新聞報導稱,2010年娃哈哈集團業績突破500億元(人民幣,下同)後,宗慶後曾喊出上看千億的豪言,但7年後仍在500億附近徘徊,且據2016年的《胡潤富豪榜》,宗慶後家族財產更較前年縮水230億元,以1120億元排名大陸第5。現在喝AD鈣奶會被笑

一名與娃哈哈集團同樣在浙江杭州土生土長,1992年出生的小虎就直言,「娃哈哈真的太土了」。他表示,從小常喝娃哈哈的AD鈣奶,但自從上大學後,就跟著大家一起喜歡上可口可樂,娃哈哈早就從他的選擇南投 海鮮吃到飽中消失了,「也沒有為什麼,反正就是不喝了,大概看起來不很中產階級吧。」另一位女同學也表示,現在喝AD鈣奶,會被同學嘲笑。報導稱,這種情況在年輕世代中比比皆是,顯示娃哈哈已逐漸缺乏創新能力、年輕化等特點,同時在大環境改變下,過去20年來的銷售策略早已失效,使得娃哈哈正在退出一、二線城市,成為三、四線城市、鄉鎮市場的品牌。廣告簡單粗暴不夠力業內人士認為,90年代娃哈哈成功以模仿可口可樂、午後紅茶等品牌崛起,後來也陸續推出不少由明星代言的產品風靡一時,但如今因求新求變的年輕世代出頭,和結合品牌個性、包裝、形象設計、網路等多層次的行銷模式興起下,娃哈哈仍採用「簡單粗暴」的廣告手法,已經不夠力了。報導也舉統一集團近年在大陸推出的「小茗同學」系列產品為例,該產品以注重包裝上台灣零食排行榜,與Q版人物角色,和冷笑話、漫畫等故事性的結合,並鎖定一、二線城市的便利商店通路,吸引年輕世代目光,成為目前大陸最受矚目的飲品之一。分析人士表示,若娃哈哈無法奪回年輕世代和一、二線城市等主要市場目光,持續退居二線的話,未來恐將逐漸沒落在競爭日益激烈的消費市場上。(旺報)

大園 火鍋料宅配




DF3D644C257624D8
arrow
arrow

    dwightarnol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